常見問題

  • 問: 該如何使用愛蚤碴®噴劑?
    答:

    使用方式分三種:

    (1)   針對身上已有跳蚤、壁蝨、疥癬污染的寶貝,請直接於患處靠近皮膚對蟲體噴灑即可,因本品由多種天然草本組成,除了殺蟲外,另具有修護皮膚的效果,噴濕毛髮也不會有副作用。

    (2)   外出遛狗散步時,可於外出或入家門時,直接噴灑於四肢腳掌及尾巴,而身體部位可先噴在畜主手上再行塗抹至寶貝皮膚。可避免外出時,跳蚤、壁蝨上身,並預防蚊蟲叮咬,間接降低心絲蟲感染之風險。

    (3)   做為每週預防噴灑時,需確實將愛蚤碴®精油噴於皮膚上,並讓身體皮膚充份吸收(眼睛部位可先噴在手上再塗抹於眼睛周圍),24小時內不要洗澡或玩水。可配合愛洗蚤®每週使用一次,加強預防效果。

  • 問: 愛蚤碴®的氣味較為濃烈,人體吸入是否有危害?
    答:

    愛蚤碴®採用多種植物精油配方,如同人用香水一般,吸入不會危害人體。但由於氣味屬主觀判定,可依個人觀感決定使用劑量。明確的是,愛蚤碴之氣味有助於驅離跳蚤、壁蝨等外寄生蟲,而直接與愛蚤碴®接觸之蟲體,會因肌肉神經傳導受阻,造成蟲體心臟及呼吸的抑制而死亡。因皇室醇味道相當持久,建議對味道敏感之畜主可於室外噴灑。

  • 問: 使用愛蚤碴®是否會損傷人體皮膚?
    答:

    愛蚤碴®採用之植物精油配方主成分-皇室醇,乃源自於四大古明國-印度,流傳至歐美地區是以治療皮膚疾病為主的藥草成分,能有效對抗引起人類各式病原菌皮膚炎(如Epidermophyto表皮癬菌, Trichophyton毛癬菌, Absidia ramosa, Microsoron gypsum等),是現代醫學的抗炎症藥草,能修護受損肌膚,而非損傷人體皮膚哦!

  • 問: 愛蚤碴®使用約多久可見到蟲體死亡?
    答:

    使用於重度感染的跳蚤,約需3-4小時可清除所有跳蚤。公壁蝨約1分鐘可死亡,母壁蝨約2分半停止活動,約6小時開始呈現乾扁(即不再吸血)。若母壁蝨重度感染,建議24小時後,再全身噴一次。

  • 問: 預防性使用愛蚤碴®,要多久使用一次?
    答:

    經臨床試驗結果,全身確實噴灑完愛蚤碴®並於24小時後才洗澡之寶貝,至少有1週的跳蚤驅離效果。若都沒洗澡,可維持長達21天的跳蚤驅效果。(依個體狀況而異)

  • 問: 剛洗完澡,可以噴愛蚤碴®嗎?
    答:

    可以。因本品主成分非一般除蚤化學藥物,因此不需要依靠皮脂腺分泌之脂質來提供蓄積或儲存。

  • 問: 噴完愛蚤碴®後,可以洗澡嗎?
    答:

    建議24小時後再洗,可讓皮膚表面充份吸收,兼具除蟲及護膚功能。

  • 問: 愛蚤碴®可以天天使用嗎?
    答:

    可以,在寶貝每次出門或進門時,針對四肢及尾巴噴灑,沒有肝腎負擔,不影響皮毛發育。天天使用可提高生物安全防疫及居家清潔。

  • 問: 愛蚤碴®是植物成分,有沒有重金屬、農藥成分?
    答:

    愛蚤碴®主要植物成分,是由印度政府管轄之有機森林地區而來,生產皆以自然復育之生態方式進行植栽與採收,絕不可使用任何含有農藥及重金屬成分之產品,需經政府認可之企業才被授予開採權。愛蚤碴之原料皆需經無重金屬污染驗證方可使用,且商品化之產品也是逐批抽驗,經SGS認證確實無214項農藥污染。

  • 問: 愛蚤碴®具有皮膚修護效果,是否含有西藥成分?
    答:

    愛蚤碴®逐批抽驗,經SGS 認證確實不含224項西藥成分(其中亦包含8項類固醇檢測)。

  • 問: 愛蚤碴®不具蓄積性,為何可維持至少一週的驅蚤效果?
    答:

    愛蚤碴®直接噴灑於皮膚上,如同精油擦拭於皮膚而被表皮吸收,但會隨皮膚細胞代謝。一般寵物犬平均約7天洗一次澡,洗澡過程會加速表皮層代謝而使得驅蚤效果降低。建議可搭配愛洗蚤®使用,強化犬隻皮膚結構,減少外寄生蟲困擾。

  • 問: 犬隻皮膚上皮細胞多久更新一次?
    答:

    根據2004年出版的”SMALL ANIMAL DERMATOLOGY SECRETS”內文提出一般正常的犬隻皮膚新陳代謝約22天,但會受到諸多因子而影響代謝時間。如皮膚若有小創傷,可於15天完成新陳代謝,而角化功能異常的犬隻(如克卡犬的原發性皮脂漏症),則可能7天更新一次。

  • 問: 愛蚤碴®如何正確使用(使用劑量)?
    答:

    依據配方文獻,愛蚤碴®殺蟲劑量可依蟲體大小而調整使用劑量,只要蟲體接觸愛蚤碴®即可導致蟲體死亡,若是蟲體體積較大(如吸飽血的母壁蝨),建議提高噴灑劑量,或24小時後再噴1次。

  • 問: 我的狗狗已經是高齡犬,使用愛蚤碴®會不會加重肝腎負擔?
    答:

    愛蚤碴®對皮膚的噴灑除了殺外寄生蟲,還有修護皮膚的功能,其天然皇室醇複方屬於植物精油而非化學藥品,不經肝腎代謝,所以不會加重肝腎負擔!

  • 問: 眷養於室外高污染區之犬隻,該如何有效預防跳蚤/壁蝨?
    答:

    因台灣屬海島型氣候,每到夏天,野外跳蚤群即開始孵化肆虐,通常眼睛看到的跳蚤只佔跳蚤群的5%,數量之多,若非眷養在屋內的犬隻,通常很難成功擺脫跳蚤的威脅。一般而言,眷養於室外的犬隻,會建議使用長效型滴劑搭配愛蚤碴®的噴灑,特別是針對狗四肢、尾部及狗窩。

  • 問: 使用愛蚤碴®會不會有抗藥性的問題?
    答:

    愛蚤碴®是由多種植物配方混搭而成,一方面是為了減少天然抗藥性的形成,另一方面是則是因採用多種具有賦型劑功能的植物配方,更能有效達到殺外寄生蟲功能並降低單一植物的毒性。

  • 問: 天然愛蚤碴®會不會有過敏的問題?
    答:

    不可諱言,天然的產品也是有過敏發生的風險,這是屬於生物個體差異性的潛在風險,就像有些人對花粉、蜂蜜會產生過敏反應一般,若毛寶貝在使用天然愛蚤碴®後,出現任何皮膚上的不適感,建議您先予以停用並帶至動物醫院,或可撥0800585668由專人協助您了解狀況。

國歡企業有限公司©  All Rights Reserved  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93號8樓  服務專線:07-2910536、0800-585-668.